新西兰恐袭枪手自白:没上过大学 对教育毫无兴趣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新西兰枪击事件目前已导致49人死亡,4名嫌疑人被捕。其中一名枪手是澳大利亚人,他在推特上直播了整个开枪过程。事发前,这名枪手公布了一份宣言,声称自己没有上过大学,对教育毫无兴趣。

3月15日中午,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两个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目前已知有49人死亡。

事发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对外界表示,枪击事件“将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澳大利亚媒体报导,这起枪击事件至少1名枪手开枪,目前已有4人被捕。其中1名枪手在推特上直播了整个开枪过程。这名枪手在推特上的名字为塔兰特(Brenton Tarant),澳大利亚人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导,塔兰特是一名白人,年纪在30-40岁之间,穿着无法辨认的制服,在腿上绑着很多本杂志。他在枪击时拍摄了视频,还写下了长达37页的宣言宣告他的枪击意图,自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在该份“宣言书”中,塔兰特称自己今年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一个工人阶层、低收入家庭。其父母有苏格兰、爱尔兰和英格兰血统。

“我度过了一个很平常的童年,没遇到过什么大问题。”塔兰特称,“我上学期间对教育毫无兴趣,勉强及格。我也没有上大学,因为我对大学里提供的教育毫无兴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