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副外相:考虑冻结美朝核谈判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据媒体披露,朝鲜副外相崔善姬,周五表示,朝鲜正在考虑冻结与美国的核谈判,甚至考虑重启导弹测试。消息再次引发国际社会,对朝鲜半岛局势的担忧。

美联社和俄通社,周五引用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的话说,平壤正在考虑全面中止与美国的弃核谈判。

崔善姬强硬地表示,朝鲜不打算以任何方式满足美方在第二次川金会上提出的要求,并声称,未来重启谈判需要以美方在制裁上让步作为条件。

崔善姬还说,平壤正在考虑重启导弹测试项目。俄通社在报导中称,金正恩本人预计在近日就此发表正式声明。

对于崔善姬的表态,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但不会只根据崔善姬单方面的发言做出判断。

另一方面,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比根周四造访联合国,向安理会各成员国以及日本、韩国报告美朝关系的最新发展。

韩国驻联合国代表 赵兑烈 :“我们听取了比根先生关于河内峰会的汇报,涉及磋商当前正处在何种阶段,以及下一步的计划。我们对事态有了清晰的把握,也了解到如何团结安理会成员国采取行动。”

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也表示,比根的汇报帮助各国了解当前局势。在被问及联合国是否会放松对朝制裁时,别所浩郎没有作出正面回答。

上周,韩国情报部门披露,朝鲜正在重建之前拆除的导弹发射场。美国总统川普对此表示,如果报导属实,他会“非常失望”。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