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49死 国际谴责恐袭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周五,新西兰基督城的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案,至少49人死亡,40多人受伤。这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

在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基督城,周五清真寺祈祷时间,至少一名抢手在两处清真寺向祈祷民众开枪,造成49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一名枪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谴责移民的“宣言”,称外来移民是“侵略者”,之后播放了这次攻击的现场视频。

新西兰官员称这次袭击事件是恐怖袭击。

基督城居民阿里的几位朋友在枪击中丧生,她表示对未来感到害怕。

新西兰基督城居民 阿里:“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这样伤害我们,就像动物一样。 令我感到害怕的是,还有人正在欣赏这一切,或者他们对此感到无所谓,或者表示支持,这让事情更糟糕。”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强烈谴责抢手的行为。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你可能选择了我们,但我们完全拒绝并谴责你。”

新西兰警方表示,已经逮捕了三男一女四名嫌犯。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说,其中一名嫌犯是澳大利亚人,他谴责恐怖分子的暴力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我们站在这里,强烈谴责极端主义,右翼暴力恐怖分子今天发动的袭击事件。”

周五一早,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说:“我向新西兰人民致以最诚挚的同情和良好的祝愿,在清真寺发生了可怕的大屠杀。美国和新西兰站在一起,尽我们所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表示,谴责仇恨袭击。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国谴责这一仇恨袭击。我们承诺与新西兰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不可动摇,在这黑暗的时刻,我们随时准备提供一切援助。”

欧盟,德国和土耳其也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并谴责仇恨言论和行为。

新唐人记王羽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