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经历不愉快一周 系统当机 要员离职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拥有22亿用户的脸书,本周经历了不愉快的一周。周三开始的脸书系统大当机持续近24小时,随后又传出脸书两名重要官员离职,此外,美国联邦机构还展开了对脸书的刑事调查。

周四,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在脸书撰文,证实产品长克里斯·考克斯已于周一辞职。

产品长考克斯2005年加入脸书,被视为脸书的灵魂人物之一。

扎克伯格一周前宣布脸书将进行改革,以“隐私通讯”为方向。几天后考克斯就辞职,有传言说考克斯是因为不满脸书新政而离开。

另外,脸书旗下的WhatsApp副总裁克里斯·丹尼尔斯也已离职。

这两名离职的官员都尚未给出具体原因。

而当前发生的另外一件事也让脸书等社交媒体陷入争议。新西兰基督城的两个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49人死亡。其中一名枪手行凶时在脸书进行现场直播。影片已被脸书拿下。

周五,脸书股价一度下跌5%,至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本周的另外一场危机是脸书及其旗下的WhatsAppInstagram的,出现史上最久的当机,从周三到周四近24小时。脸书发言人表示,这是服务器进行调整所致。

至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脸书展开的刑事调查,是因为脸书向150家伙伴公司提供脸书用户个资,这可能涉嫌侵犯用户隐私权。将被揭露的内幕很可能让脸书陷入进一步的尴尬。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