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外商不信任《外商投资法》 凌友诗政协发言后遭罚50万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下面是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人大周五通过《外商投资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外界认为,中共匆忙出台法案,除向美国政府显示诚意,还试图缓解外企担忧,保持投资持续。但法案措辞笼统,缺少细节,令外商质疑中共有意为日后生变留下运作空间。

中央社

中国经济下滑、资本流动减弱远大于官方数据,从工厂、工地停工,进而影响到白领阶层,包括滴滴出行、字节跳动、网易和京东等都传出裁员、降薪的消息,且预计不是短期现象,显示中国经济更难以从衰退中脱身。

大纪元时报

台湾退役中校边鹏和林世斌,在大陆经商时被福建省政府官员王永旭吸收为共谍,奉命搜集中华民国国防报告书,并协助在台发展共谍组织。周四,两人被台湾新北地方法院判处6个月徒刑。

香港01

台籍港区政协委员凌友诗日前在中共政协会议上发言,高调支持“两岸统一”。台湾内政部周五表示,凌友诗拥有中华民国国籍,任中共政协委员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配合中共统战的言论极其不当,故处以法定最高额50万台币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