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防非洲猪瘟 销毁50集装箱中国食品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在周五宣布,截获美国史上最大批来自中国的违禁食品,请看报导。

这个写着大红袍茶叶的箱子,里面装的却是香肠,而这个方便面的营养标签则是故意遮盖了成分的内容。还有自热火锅、螺蛳粉、凉皮等,这些都是来自中国的违禁食品,将近有100万磅,装满了50个大集装箱。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纽约办事处主任Troy Miller:“这个标签是遮盖了真正食品的成分。”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副农业专员Basil Liakakos:“这个箱子大家可以看清楚,箱子上写的是米粉,而里面装的却是火腿肠。”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周五上午,在新泽西的纽瓦克港口(Port of Newark)表示,中国从2018年8月起爆发非洲猪瘟至今。CBP将严打一切猪瘟病毒,通过食品走私进入美国。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纽约办事处主任Troy Miller:“如果猪瘟病毒进入美国,爱荷华州大学的经济学家也指出,可能导致美国猪肉产业,一年损失8到10亿美元。”

CBP表示,这些食品将会全部送去销毁。

另外,在今年的2月28日,CBP还截获了3,200磅的毒品可卡因,预计总价值高达7,700万美元。

这是近25年来,纽约和纽瓦克港务局第二大的可卡因缉获量。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