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西兰惨案借题发挥 川普驳左派攻击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周五(3月15日),川普总统驳斥了美国左派所批评的白人民族主义威胁说。他认为,新西兰枪击案只是一小部分具有严重问题的人干的,不存在白人民族主义危及全世界的假说。

川普周五表示,他不相信白人民族主义正成为全世界的威胁,尽管新西兰清真寺遭到一名据称是白人民族主义者的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3月15日中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Christchurch,华人简称“基督城”)两个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其中一名28岁的枪手名叫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ant),是澳大利亚白人,他还残忍地在社交媒体上直播了整个开枪过程。

塔兰特在案发前写了一份长达74页的宣言,称川普是“复兴的白人身份象征”,并描述自己的目标是进一步将美国沿种族划分,防止非白人移民,并创造一个全是白人的国家。

事件发生后,全世界都在谴责这两起恐怖事件,与此同时,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为代表的美国左媒却不忘借题发挥,趁机攻击所谓的川普支持白人种族至上主义,并企图借此推进美国的控枪问题。

周五下午,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认为这是一小群有非常非常严重问题的人干的。

白宫也驳回了川普是“复兴的白人身份的象征”的说法。白宫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告诉记者,枪手错了。

康威说,枪手是一个邪恶、可恨的人,其观点是错的。她指出,枪手也表示认同中共政权。

塔兰特在宣言中声称,在这个世界上,“与自己的政治及社会价值观最接近的国家是中共”。

周五,网上还晒出了一张塔兰特赴朝鲜旅游时在一座纪念碑前的拍照。

塔兰特的前新西兰雇主特蕾西•格雷(Tracey Gray)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她认为,去朝鲜旅行是塔兰特观点转变的原因之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