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河流毒烟雾伤害扩大 学校停课逾2300人不适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日前发生有毒化学物倾倒在河流,产生毒烟雾事件,导致附近民众中毒不适人数升至逾2千人,其中包括逾500名师生。当局下令超过200间学校及托儿所停课,相关部门正加紧清理涉事的金金河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在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巴西古当区,疑似货车倾倒有毒化学物金金河(Sungai Kim Kim)。被非法倾倒的废弃物为常用在船引擎的润滑油,会散播含沼气及苯的有毒烟雾,估计有逾40公吨有毒物质被倒入金金河。

据柔佛州环境局调查,6日在金金河发现有工厂有毒化学废料非法倾倒,不仅让水源受到污染,还飘散出化学恶臭,隔日就传出103人吸入有毒气体后身体不适、昏厥呕吐。

官方消息,截至15日吸入有毒烟雾不适者已逾2300人,113人需留院治疗,暂时无人死亡。目前军人与危险废物专家穿上全副保护装备,在金金河加紧清理。

现任马来西亚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有关部门在调查鉴定后,目前已逮捕3名嫌犯,造成严重污染的主嫌则是其中一名非法轮胎回收厂业者。

马来西亚国家灾害管理局提醒当地民众,近期避免外出活动,出入最好配戴N95等类型的口罩;若出现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尽速就医。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