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Model Y 2020年秋季上市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周四(3月14日)晚,硅谷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在洛杉矶发布全新款 Model Y,执行长马斯克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SUV

特斯拉粉丝和员工们的欢呼中,一辆蓝色的特斯拉Model Y正式亮相。由于Model Y组件有75%与Model 3相同,所以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带来更多惊喜。

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Model Y开起来像跑车,具备SUV的功能,所以预计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安全的SUV。”

马斯克介绍,Model Y标准版 (Standard Range)起价为3.9万美元,一次充电可行驶230英里(370公里)。长续航版(Long Range)起价4.7万美元,一次充电可行驶300英里(483公里),比model 3行驶里程略短。

Model Y还有一款双电机四轮驱动版(Dual Moto AWD),起价5.1万美元,号称3.5秒内可加速至60英里(miles),最高时速150英里(miles)。

按照特斯拉的计划,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四轮驱动版最快在2020年秋季推出,标准版则推迟到2021年春季。

目前,SUV在美国占据广大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今年1月,SUV、货车和皮卡所占市场份额为69%,高于10年前的48.5%。外界分析,Model Y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奔驰EQC和捷豹(Jaguar)I-Pace。

新唐人记者于冰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