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出庭 被控谋杀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新西兰基督城清真寺的枪击惨案发生一天后,该案件的嫌犯,于周六出庭,并被控以谋杀罪名。警方表示,嫌犯还将面临更多的指控。

枪击事件嫌犯的身份,已确认为28岁的澳大利亚男子,布伦顿·哈里森·塔兰特。他于当地时间周六以谋杀罪名出庭受审。

嫌犯出庭时没有对指控进行抗辩,下一次出庭将安排在4月5号。警方表示,嫌犯应该会面临更多的指控。

这场枪案共造成至少49人丧生。基督城当地医院表示,目前36名伤者在接受治疗,其中11人仍在重症监护室,其余轻伤者已经出院。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六表示,枪手在袭击中连小孩也没放过。当被警察制服时,他还不打算停止屠杀。

阿德恩说,枪手并没有犯罪记录。

新西兰总理 杰辛达·阿德恩:“被拘押的嫌犯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没有犯罪记录。如我昨晚所说,他们也不在两国的关注名单内。”

枪手在作案前,曾在网络上发布宣言自称法西斯分子,并表示个人的价值观最接近中共政权。

新西兰总理 杰辛达·阿德恩:“针对全球极右翼极端主义抬头的迹象,我们的情报部门正在加强在该地区的调查。”

枪手在袭击时,使用摄像头在社交媒体进行直播。许多人呼吁应该加强社交媒体在这方面的管制。

脸书、推特和Youtube都表示,正采取行动移除所有枪击直播的视频。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