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亲善感恩音乐会 纸教堂温馨演出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为感谢台湾人在8年前,311日本大地震时慷慨援助,日本九州大学曼陀林乐团的“银发俱乐部”,12日在埔里纸教堂和南投在地音乐家,共同举办了一场“台日亲善感恩音乐会”,藉由音乐交流,巩固两国的民间情谊。透过镜头一起去欣赏一下。

日本九州大学曼陀林乐团带来台湾耳熟能详的《安平追想曲》、《望春风》等合奏曲,曼陀林清亮优美的乐音,让现场听众大饱耳福。

为了感谢台湾人在311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慷慨解囊,帮助日本重建家园。自2012年开始,日本九州大学曼陀林乐团多次来到台湾举办感恩音乐会。这次演出则由埔里国中前校长蔡干华居间联系。

日本九州大学曼陀林乐团名誉会长清正 宽:“为了感谢专程来台湾,这次演出完全是蔡校长促成的。”

埔里国中前校长蔡干华:“他们来找我,我跟日本的这些朋友都很好,这个国际交流、文化交流是很好的。”

台湾曼陀林名师黄舒弥展现独奏功力,知名词曲作家王明哲则用吉他自弹自唱3首歌曲。藉由台日音乐交流,敦睦两国民间友谊。

台湾词曲作家王明哲:“我觉得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有这样的一个盛会。其实这个活动我是第一次,看他们这个乐团都是一些银发族,我觉得很棒。”

这场音乐会演出地点,就选在台湾历经911大地震后,由日本搬移来台的“纸教堂”,显得特别有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