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发布年度人权报告 中共侵犯人权“无人能比”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美国国务院13号发布了《2018人权国别报告》,其中记录了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过去一年的人权和劳工状况。在这些国家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特别指出,中共政权在侵害人权方面“无人可比”。

美国每年都会公布人权报告,今年是第43次。美国国务院3月13号上午发布《2018人权国别报告》,其中有关中国人权的部分有126页,包括新疆、西藏、香港,和澳门的人权纪录。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在侵犯人权方面,中共无人能比。”

报告中指出,中共政府任意或非法杀戮、强制失踪、酷刑、任意拘留,以及对记者、律师、作家、网民、异议人士、访民及其家人进行暴力攻击和刑事指控。另外,中共审查和封锁网络,严重限制宗教自由。

蓬佩奥特别提到,2018年,中共明显加强了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的拘捕,达到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程度。

美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有超过100万维吾尔族人,哈萨克族人和其他穆斯林人被关押在再教育营中,为了清除他们的宗教信仰和种族身份 。”

报告还指出中共对人权律师的强制失踪。包括人权律师高智晟自2017年失踪后,整个2018年都渺无音讯。人权律师王全璋,他在被单独关押超过3年后,去年12月26号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不公开审理。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我们要看一下中共迫害的人权到底都是哪几类?中共所迫害的人权,事实上都是追求真理、追求信仰、善良,有文化,对自己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有了解……当你学会了思考,当你看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真理和真相的时候,那你就会变成被中共迫害的人。”

同时,在这次报告中,有六次提到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群体的迫害。张健表示,这显示出美国对中共迫害法轮功越来越关注。

张健:“在当年,很多人并不相信法轮功学员会遭受到中共这样的残暴的镇压。随着证据越来越多,我们看到法轮功学员被失踪、被关押、被虐待,乃至器官被活摘。数不清楚的案件,都能证明中共根本就没有法治。”

美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已经告诉那些侮辱人类尊严理念的人,他们将会付出代价,他们的虐待(他人)行为将得到详细地记录,并将公布于众。”

蓬佩奥在报告的前言中写道:本届政府的政策是,如果能促进美国利益,就和其他政府进行接触,不管他们的记录如何。但同时,本届政府也认识到,美国的利益,只有在各国政府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及世界持久稳定、繁荣和安全中取得。

报告中也提到,中共还在加强对基督徒,西藏人和任何支持不同观点的人的迫害。

就在3月11号,中共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在政协大会上发言,他说,要消除国内基督教的所谓“洋教烙印”。他还批评教会“境外渗透,私设聚会点”,宣称中共教会姓“中”不姓“西”,并坚持要让“基督教中国化”。

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认为,“基督教中国化”的本质,就是一场由中共主导、制定的政治运动,藉由中共豢养的宗教组织去执行、实施,将基督教改造成一个由中共绝对领导的“中共基督教”,为中共的政权服务。

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中共它要让所有的宗教,都要按着共产党的指挥棒去走,绝对的服从共产党的领导。这就是在中国大陆搞‘宗教中国化’最终目的。”

中共虽然签署了《世界人权宣言》,承认“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但中共自建政以来对宗教的干预、迫害从未停止。包括法轮功、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藏传佛教等,都是中共迫害的对象,近年来这种迫害愈演愈烈。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本月早些时候,在香港发表了以中国大陆宗教自由为主题的演讲。布朗巴克称赞中国文化对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向中国人民表达深深的尊重和钦佩。他在演说中指出,中共政权要剥夺中国人的信仰,永远也不可能成功。

撰稿:吴慧真
剪辑:瑞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