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祉大学逾700留学生失踪 包括南亚及中国人

700留学生“失踪” 遭开除学籍成非法滞留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日本被爆出自去年4月起约有700名留学生下落不明。据悉,这些去处不明的留学生是在王子校区(位于东京都北区)上学的越南、尼泊尔及中国籍学生,已被校方开除学藉,其中有的已签证过期后仍留在日本,处于非法滞留状态。

据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表示,福祉大学(Tokyo University of Social Welfare)的留学生在册人数位居日本第二多。校方表示,下落不明的是去年4月作为本科预科班的“研究生”入学的约2600人中的700多人,其中2016年有264人,2017年有493人。

据悉,这些下落不明的学生是在东京都北区的王子校区上学的学生,很多人仅上了几次课就不来了,且不缴纳学费,包括越南、尼泊尔及中国籍学生已被大学开除学籍。

日本新华侨报网日前采访一名因长期缺课而被开除学籍的蒙古学生表示,他很想好好学习,但上课内容和他期待的有落差,他从去年11月开始已不再上学,现时正做搬运工作。

据悉,东京福祉大学2000年作为专攻社会福祉的大学在群马县伊势崎市创建,有社会福祉系、心理系等4个系,在名古屋市和东京都丰岛区等处也有校区。

该校截至去年5月,在校生总计约8000人。其中,留学生约5000人,学习福祉和日语等。而向留学生的宣传资料封面上则写着,“助力您成为有钱人的梦想”。

目前,日本文部科学省和法务省称将调查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