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老味道 北市青岛豆浆店疑月租调涨熄灯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又有老店要关门了!位在台北市临江街观光夜市,经营超过一甲子的老店“青岛豆浆店”,3月底要吹熄灯,外传是因为豆浆店的店面租金,每个月高达28万元,房东还打算将租金提高到30万元,导致老板决定收摊,不过豆浆店业者不想多谈,倒是隔壁店家说,是因为老板年纪大了,才决定收摊。

搅拌蛋液、下锅、盖饼皮,几秒就重复一次的动作,招牌葱抓饼,不少饕客都爱吃。位在台北临江街观光夜市,经营超过60年的老店“青岛豆浆店”,一早就出现排队人潮,店内人手多达七、八位还忙不过来,生意这么好,却传出三月底就要关门熄灯!

民众:“很可惜,晚上没有地方吃,就要到这边来,这边是一个景点,我吃了三四十年、四五十年。

民众:“他的那个烧饼跟抓饼很好吃,还有豆浆,它好像说不开了嘛,因为老板好像年纪都满大了。”

豆浆店陪伴民众长大,很多人一吃就是一、二十年,还有人拿起手机,想纪录一下这间传统老店。

比很多民众年纪都还大的青岛豆浆店,店面约20坪,店面不大,但位于商圈第一排,又是三角窗位置,每坪租金1万多元,外传每月租金高达28万元,但房东却打算涨到30万元,双方价格谈不拢,让老板决定收摊。

豆浆店老板:“(还会再开别间店吗?)没有了没有了,休息了休息了,(为什么?会不会有二代接手)二代不做了啦。”

豆浆店员工:“当然啦,一定会可惜的,对啊,(租金吗?)应该是老板跟房东的问题。(希望再重开吗?)不一定,可能,可能也会有人来洽谈吧。”

房仲业者认为,临江街观光夜市人潮热闹,租金调涨还是租得出去,但豆浆店毛利较小,恐怕撑不下去,才会熄灯。虽然有一个说法,是因为老板年纪大了想要退休,也没打算另外找新地点开店。

但到底是租金问题,还是真的想退休,业者不愿多说,但对忠实的顾客来说,就怕吃了几十年的老味道,就此消失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