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英特尔!辉达砸69亿美元收购迈伦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晶片大厂辉达,以总金额69亿美元,折合台币约2132亿,收购以色列晶片迈伦科技,这是台南出生的黄仁勋 所执掌的辉达经营史上 最大的一宗收购案,将可大幅提升辉达资料中心的竞争力,挑战英特尔霸主地位。

绘图晶片大厂辉达(nVIDIA)宣布,以总金额69亿美元,折合台币约2132亿,收购以色列晶片商迈伦科技(Mellanox Technologies),成功击退英特尔(Intel)的竞标,这是辉达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预定于今年底完成交易。

辉达将以每股125美元的现金价,收购迈伦股份,相较于迈伦上周五(8日)收盘价109.38美元,溢价14%。两日来,迈伦股价一度飙涨8.5%,来到118.70美元,依然低于收购价;而辉达股价也摆脱近日低迷,涨破160美元。

辉达执行长 黄仁勋:“资料中心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电脑。改变资料中心工作负载有:人工智慧、机器学习、数据分析,这些应用拥有大量数据,需要大量计算。一台服务器无法胜任,一台电脑无法胜任,所以要把问题分给一群电脑 。”

台南出生的辉达执行长黄仁勋,1993年创办辉达,近年积极发展资料中心。迈伦的晶片技术,得以加速电脑服务器之间的资讯流通,随着企业网路及云端服务供应商尝试分析大量数据,引导流量的晶片便成为关键。

辉达执行长 黄仁勋:“令人兴奋的是,电脑不再是在服务器上启动或结束。未来的电脑将扩展到网路。网路将变得有智能,网路将变得聪明,网路将成为计算结构的一部分。”

在人工智慧工作当中,需要处理的影像辨识等讯息愈来愈多。辉达砸下重金,就是要加快资料传送速度,再整合自家绘图处理器GPU的运算能力,大幅提升资料中心的竞争力,对资料中心平台霸主英特尔带来威胁。

辉达执行长 黄仁勋:“我们想要做的是,我们希望将我们的计算范围,从现在的服务器,扩展到整个资料中心。”

辉达营收有近三分之一来自资料中心晶片收入,但近期由于中国游戏晶片需求疲弱,加密货币风潮消退,近几季业绩低于预期,上季营收获利更呈现衰退。分析师看好,收购交易有助改善辉达的毛利、营收及现金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恩婕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