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更迭 日宫廷珍品现世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再过两个月,就将迎来日本天皇新老更迭、年号变更的重大历史节点,皇室相关的文化更是引起了民众的广泛关注。“花开皇室文化-明治宫廷的技艺与美”展览与3月16日起在东京六本木的泉屋博古馆盛大开展。

5月1日日本天皇陛下更迭,年号也将变更。在这个时间节点,带大家了解一下150年前的明治时期曾经熠熠生辉的宫廷文化

19世纪末发生的明治维新是日本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发生巨大变革的时期,同时也对宫廷文化产生了巨大影响。本展会公开了包括银器、装饰品、宫廷服饰等明治时代皇室使用的的120件余件展品。

更有展会首度公开的昭宪皇后像。以及皇室在节庆时赠送给来宾的糖果盒子收藏品70件,其中明治天皇大婚25年分发给宾客的龟鹤形糖果盒子,更是精美绝伦。

即将继位的皇太子仁德亲王,也给本展览会寄信,讲述自己的对于糖果盒子的回忆。

学习院大学史料馆长佐古美奈子:本次展出展示的是日本皇室以及与皇室相关联的展品。其中重点介绍的是日本昭宪皇太后像,昭宪皇太后是明治天皇的皇后,此肖像画一直以来并没有被发现,此次将是第一次展出。

‪担任本次展会主事的小松大秀先生表示,在这个历史的变革的时期,希望借此展会,令大家感受宫廷文化,分享新时代的喜悦。‬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