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飞帆看2020仍严峻 吁两岸监督条例速立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讯】立委补选在周六落幕,尽管民进党守住新北台南两席立委席次,但国民党大幅拉近票数差距。318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林飞帆指出,亲北京势力拿到政权的危机,并没有解除,民进党要在2020年获胜,取得国会多数,相当艰困,呼吁一年内,必须思考两岸监督条例的立法,以及对中国民主防卫机制的建立。

立委补选在周六落幕,民进党成功守住新北、台南两席立委席次,但国民党大幅拉近票数差距,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林飞帆看立委补选结果,直言2020,民进党选情不乐观。

318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林飞帆:“亲北京势力拿到政权这件事情,我说拿到政权,包括拿到执政权力跟国会多数的,这个威胁还是非常严峻。二零二年民进党要获胜确实是困难的,同时在国会里面要拿到多数,更是一件困难的事。”

民间团体举办座谈会,谈两岸监督条例立法的必要性,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尽管5年前太阳花学运,挡下了服贸,但只是没有再扩大开放项目。赖中强举例,台湾品牌鼎新电脑变成中资,因为2009年,马政府就以行政命令,开放中资来台投资。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如果是2020国民党重新拿回执政权,或者什么无色觉醒啊、两岸一家亲,拿到执政权。那个时候没有监督条例,而他们去跟中国谈服贸、货贸,那个时候怎么办。”

318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林飞帆:“过去马政府开的这个门户大开,我们刚在座谈会谈的。马政府开的这些门,到现在都关不起来。未来这一年,如果我们没有办法适时的,把一些把关机制做到做好,那我们很可能,在未来2020年之后,面临更严峻的谈判压力跟挑战的时候,我们会开放更多。”

国际法学者宋承恩指出,两岸协议到马政府时代,有大量协议进来,马政府擅长以法律语言包装,避开审查就是要避开国民主权的行使。林飞帆表示,民进党在去年选举大败,是危机也是转机,未来一年多,必须思考两岸监督条例的立法,以及对中国民主防卫机制的建立。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