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猪瘟打贸战?百万磅中国猪肉走私美国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中国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之际,近日美国海关和边界保护局截获了高达100万磅来自中国的走私猪肉。美官方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国猪感染非洲猪瘟,将造成巨大损失。

美国海关和边界保护局3月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截获高达100万磅(454公吨)来自中国的走私猪肉,创下美国截获农产品数量的最高纪录。

这些猪肉用泡面和洗衣粉做掩护装在50多个货柜里,在过去几星期陆续抵达纽瓦克港。

美国海关和边界保护局首席农业专员巴西尔·里阿卡柯斯(Basil Liakakos) 说,100多名海关和边界保护局的农业专家及农业部的多个特种警犬队联手合作,破获了这起大型走私案。

接下来,美国农业部将继续调查这起大规模的走私猪肉案件,然后再决定对涉及这个案子人做出何种惩处。

目前非洲猪瘟在中国各地持续蔓延,重创中国养猪业,生猪价格飙升。

美国至今没有发生过非洲猪瘟疫情。美中贸易战下,尽管中共对美国猪肉课征62%关税,但中国采购商仍被迫大量购买美国猪肉。据美国农业部统计,美国上周向中国出口了2.38万吨的猪肉,占对外总销量近半。

美国海关和边界保护局的地区主任特洛伊·米勒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家畜感染非洲猪瘟,仅仅一年就会对美国的猪肉业造成高达100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陆媒报导,自2018年8月爆发首例疫情以来,中共官方称非洲猪瘟蔓延大陆28个省市区,至今只有新疆、西藏和海南3个省区没有发生过疫情。

猪瘟的肆虐已经扰乱了中国猪肉对大城市的供应,有的地方猪肉价格上涨,而在猪肉供过于求的地区价格下跌,农民被禁止将猪肉运往其它省份。

关于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的起源,尽管中共官员一直三缄其口,但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疫情源头很可能来自俄罗斯猪肉。

中美贸易战下为报复美国,中国对美国猪肉征收高关税后,转而进口俄罗斯猪肉,以替代美国猪肉。

去年8月初,大陆多家门户网站曾报导,“俄罗斯的西伯利亚集团已经向中国运输24万吨猪肉,足以弥补美国的缺口”等。而当时俄罗斯正遭遇非洲猪瘟肆虐。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已经失控。台湾兽医界权威学者赖秀穗曾表示,自从这个恶性的动物传染病进入大陆后,中共当局从来没有把它清除掉的记录。所以这样的情况,非洲猪瘟在中国可能存在数十年或百年之久,一定会威胁到邻近国家。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