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中俄 美国防部拟购逾万枚导弹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面对俄罗斯中共以所谓国家战略来支持军队及产业发展带来的挑战,近日有美国网站报导,美国国防部打算购买一万多枚导弹,未来用于对付俄罗斯和中国。

3月17日,美国Task and Purpose网站消息称,五角大楼建议将10193枚“地对地”火箭发射系统制导导弹,纳入2020财政年度预算草案,比2019年美国国防部要求的8101导弹多出26%。

报导说,购买“摧毁或遏制敌人战地火炮和防空系统”武器的开支大约14亿美元,而补充导弹库开支急剧增加,与对付俄罗斯和中国有关。自美国对叙利亚军事行动结束后,五角大楼将方向调整到用地面火炮齐射系统对付中俄。

为对抗中俄 美2019财年增编预算

去年4月,五角大楼及高级军事官员曾表示,美国面临来自中俄等国的导弹威胁正在增加,尤其是高超音速和定向能武器的威胁。为应对中俄威胁,川普(特朗普)政府加大军事预算,投资更多的高精尖武器,尤其是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以及制定导弹防御网路计划。

美国国防部主管研究与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强调说,未来美国将着重发展人工智慧、高超音速和定向能武器等。

从国防部2019财年预算申请文件显示,国防部大幅增加了高超音速导弹在研究项目数量和预算总额。在导弹防御方面,国防部要求获得129亿美元的预算。这些资金将会用于为阿拉斯加购买陆基拦截导弹的新弹头,新导弹及跟踪感测器,以及一个新的空基杀伤评估系统。

这个杀伤评估系统将会成为商业卫星上的一个小型感测器网路,它将会收集有关导弹防御拦截器和敌方弹头影响的相关数据。该系统有助于减少摧毁敌方导弹弹头所必要的拦截器的数量。

当时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说,2019财年增编预算是为了对抗中俄竞争对手,总计国防预算为6,861亿美元,增长9%。若加上能源部的核项目,2019财年国家安全预算总计为7,160亿美元。

国防部将在2019财年添购10艘海军舰艇,2023年前增购54艘军舰。另外未来5年内,将空军作战中队从55个增加到58个。

导弹防御局局长塞缪尔•格里弗斯(Samuel Greaves)概述了美国军事的三个优先事项:提高反导系统的可靠性;增加导弹拦截器的数量以及配备更好的感测器和拦截导弹;准备好应对来自先进武器的威胁,比如高超音速飞行器和拥有定向能武器的巡航导弹及可能改变战争规则的武器。

美国大力支持军事发展 抗衡中俄军事挑战

美国资深参议员凯尔(Sen. Jon Kyl, R-AZ)去年底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强调,美国需要大力支持军事发展,以抗衡来自中俄的军事挑战。

他说,虽然美国国防开支长期聚焦打击恐怖主义、朝核危机等问题,其实更应该集中在应对俄罗斯和中共带来的挑战。

凯尔参与撰写“国防战略委员会”针对全球对美国构成的军事威胁的评估报告,他以这份报告为基础,建议美国政府大力支持发展军力形成威慑,以降低与中俄爆发冲突的可能性。

针对中共以所谓国家战略来支持军队及产业发展,凯尔说,“在这方面,美国需要做的更多,这也是国防委员会所提出的。我们的产业必须要能支持我们的国防需求。”

他强调,确保海上航行自由与开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重要战略承诺。他多次提及,美国需要充分和稳定的军事预算,才能抗衡中俄所构成的挑战,而维护与亚洲、欧洲盟友的合作关系,也对维持美国在军事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至关重要。

另外,美国政府还多次指责中俄是美国在网路安全方面的头号威胁。美媒去年4月披露,美国军事网路战士已准备好在未来冲突中,通过网路入侵来关闭中俄的关键基础设施。此举旨在对中俄加以震摄。

早在2017年3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办了听证会,讨论美国的网路策略时,参加听证的前国防部次长米勒(Jim Miller)直接指出,俄罗斯与中共是美国在网路安全方面的头号威胁。

他还说,中俄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进行网路攻击的能力不断增长。同时对美军构成的威胁也越来越大。美国有必要加紧行动起来,应对中俄的网路攻击威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