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地震酿2死6失踪 大马媒体总编罹难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印尼渡假胜地龙目岛(Lombok)昨(17)日下午发生规模5.5地震,几乎整个龙目岛都感受到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其中包括马来西亚最大中文报纸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戴秀琴,另有6人失踪。

这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周日)下午2时7分,印尼当局在当天下午4时左右,接获消息指在地震发生时,近40名游客被困在塞那鲁村(Senaru)的丢可乐(Tiu Kelep)瀑布区。

造成至少2人死亡,首名被证实罹难的是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戴秀琴。她是马来西亚另一份报纸“中国报”总编辑张映坤的太太。

戴秀琴此行带着小儿子跟随马来西亚利民达华文小学的同学共28名团员,一起前往当地旅行,小儿子目前也受伤,另同团仍有6人失踪。

报导引述印尼一名政府官员指出,为了能支持救援和疏散工作,北龙目岛减灾局和卫生办公室当局派遣了几名紧急医疗服务人员和四辆救护车前往灾区抢救。

另外,印尼东部巴布亚省(Papua)17日出现暴洪,至少已夺走58条人命,并造成数十人受伤和超过4000人流离失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