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悲剧重演 新西兰总理:改革枪支法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上周五,新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案,造成五十人遇难,数十人受伤。新西兰总理周一宣布,近期将出台 修改枪支管制 的法令。

28岁的枪击案凶嫌塔兰特,上周六被控以谋杀罪,他拒绝公设律师协助答辩。

周一,被指派为塔兰特辩护的公设律师彼得斯 表示,塔兰特看起来神智清楚,也明白接下来要面临的处境。

彼得斯说,尽管感到哀伤与震惊,但仍会放下个人情绪,做好工作。

而上周五在第一时间赶到枪击案现场的救护人员,回忆当时情景,忍不住落泪、哽咽。

救护车人员 贝内特:“我们想将担架抬入清真寺,但做不到。因为地上都是遇难者的遗体。最后我们必须从遗体中,抬起死伤者放上担架。人们血流不止,到处是血。”

居住在新西兰的凶嫌塔兰特,原本来自澳大利亚的格拉夫顿镇。小镇的居民周一为枪案的遇难者举行祈祷仪式。

民众忍不住落泪。还有人点燃蜡烛悼念死伤者。

塔兰特的祖母与叔叔先前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表达对枪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并为遇难者感到不舍。

因为枪击案的嫌犯合法拥有枪支,因此要求改革新西兰枪支管制的声音高涨。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一表示,将很快公布新的枪支法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这最终意味着在这起恐怖惨案发生十天内,我们将公布(枪支)改革方案,相信会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

枪击案还引起了针对移民问题的争论。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参议员安宁,指责现行移民政策,允许大批穆斯林入境,埋藏安全隐患。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