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规则过时 美力促改革 剑指中共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除了美中贸易争端﹐今年全球市场关注的重点就是世贸组织(WTO)改革。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日前在演讲中﹐直指中共未履行其入世承诺﹐并且期待与欧盟﹑日本等联手﹐推动世贸组织改革。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Stephen Vaughn﹕“近四分之一世纪后﹐WTO规则严重过时﹐无法应对国际贸易系统的很多重要挑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沃恩日前表示﹐世贸组织目前基本还在按照上世纪90年代的规则运作,导致很多严重问题。他特别批评中共没有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包括定期发布产业补贴信息﹑促进经济向市场化转型。此外﹐中共还利用世贸组织规则漏洞﹐进行不公平竞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总法律顾问Stephen Vaughn﹕“他们当然没有预见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会买断外国公司﹐用非正式的方式迫使外国公司交出技术﹐及用WTO协议中没有的方式﹐如网络骇客﹐损害真正的市场竞争。”

沃恩指出﹐中共一直自称为“发展中国家”﹐以此享受世贸组织优惠待遇﹐但这并不符合现实。同时﹐美国作为发达国家却受到约束性关税限制﹐负责解决贸易争端的上诉机构也对美国不公。美国非常想和包括欧盟﹑日本在内的成员国﹐携手推动必要改革。

目前﹐世贸组织共有164个成员国﹐上一轮多哈回合贸易谈判早在2008年就已破局。

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homas J. Duesterberg﹕“绝大部分规则改变需全体同意﹐而中共会阻挠﹐他们也不是唯一的阻挠者﹔这就是我为何强调双边及多边贸易协定。”

专家建议﹐美国要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可从达成双边及多边贸易协议着手﹐进而促成世贸组织接受这些既定条款。尚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如能解决中国的一些不公平贸易做法﹐也会对世贸改革有很大帮助。

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Thomas J. Duesterberg﹕“可以想见﹐美中之间的任何协议﹐都会对相关问题加以规范。这也可以成为WTO新规则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