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习近平访欧同一天欧盟峰会讨论应对中共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新闻看点】习近平访欧同一天欧盟峰会讨论应对中共

本周四(3月21日)开始,习近平将前往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等国家,进行为期5天的国是访问。中共外交部今天(3月18日)公布了习近平的行程。

不过剧情有点令人意外,几乎在习近平抵达欧洲的同一时间,欧洲理事会将要举行会议,研讨调整欧盟对华的立场和政策。

欧洲理事会将在习近平抵达欧洲的同一天,讨论执委会在报告中建议的对华强硬政策,以及相关的10项行动计划,这是两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香港经济日报认为,理事会有机会通过这份报告。

习近平访问欧洲,却遇上欧盟对华政策的重大调整,难免使习近平此行充满不确定因素。有分析表示,美中贸易战引发全面对抗之际,北京在试图采用“逐个击破”的策略拉拢欧洲国家,但难度非常大。而随着各国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北京方面的努力难以改变欧洲枪口一致对准中共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