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悬案告破?DNA证实英“开膛手杰克”是波兰理发师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检验精液DNA,发现英国18年世纪的著名悬案“开膛手杰克”凶杀案的连环杀手,可能是一名年轻的波兰理发师

开膛手杰克”杀人案是1888年发生在英国伦敦的5起专门残杀性工作者的连环杀人案。该案凶手的真实身份一直未能确认,成为了历史上著名的世纪悬案。不过,科学家近期在当年的一名受害者披肩上发现了残留的血迹和精液,为揭开真凶的身份提供了一条可靠的途径。

据英国媒体报导,科学家在研究“开膛手杰克”悬案时,在其中一名受害女子凯萨琳(Catherine Eddowes)的丝绸披肩上发现了遗留下的血液和精液痕迹。

于是,科学家对这些痕迹进行了DNA检测,结果发现了 2组基因,并证实分别是凯萨琳及一名当年23岁的波兰理发师寇斯敏斯基(Aron Kosminski)的基因,因此推断寇斯敏斯基就是连环杀人案的凶手。

其实早在2014年时,就有人提出怀疑寇斯敏斯基是真凶,不过当时还没有发现具体的物证,因此这个推测得出的结论未被外界采信。这次科学家透过DNA技术分析,发现受害人披肩上遗留的精液的DNA与寇斯敏斯基的后代相符后,才给这项推论提供了确凿的物证。

据报导,寇斯敏斯基1881年随家人移居英国,1891年曾经因精神病被送入疗养院接受医治,最后于1899年因腿部细菌感染而死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