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枪击案嫌犯被捕 作案动机尚不明朗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讯】周一,荷兰乌得勒支市发生枪击案,嫌犯当晚被捕。目前没有迹象表明,本次事件与上周的新西兰枪击案有关联。

周一早,荷兰中部城市乌得勒支, 一持枪歹徒在当地电车上打死3人,打伤5人。

随后,警方并一度将乌得勒支市的威胁警报等级提高到5级。警察对市内多个地点进行搜查,并公布了嫌犯照片。

周一晚间,警长宣布凶嫌已被拘捕。

乌得勒支省警察局长 Rob van Bree:“可以确认我们追捕的嫌犯已被拘押。”

嫌犯是一名37岁的土耳其裔男子,据荷兰司法部长称,此人早有前科。与他一同被捕的还有另一名嫌犯,但参与作案的原因不明。

荷兰反恐机构全国协调人 Pieter-Jaap Aalbersberg:我们无法排除这是场恐怖袭击

截至发稿,主要嫌犯作案动机尚不明朗。

早些时候,荷兰当局称这很可能是一场恐怖袭击。但荷兰一名检察官后来表示,这也可能是基于“家庭原因”的犯罪。土耳其国家电视台采访了37岁嫌犯的亲属称,嫌犯先是开枪射击一名女性亲属,随后又朝前来阻止的乘客开枪。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