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中华民国已经108年 跟西藏香港怎么会一样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前立法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今(19日)在广播节目回应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说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做第二个香港或西藏。王金平说,“中华民国已经108年了,跟西藏、香港怎么有一样”。

中央社报导,赖清德昨(18)日登记民进党总统初选时表示,面对中国进逼,台湾处境更加险峻,但中国国民党竟是要跟中国签订和平协议,从西藏血淋淋的教训来看,和平协议无法阻止并吞;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要继续过民主自由生活,不做第二个香港或西藏。

王金平今天上午接受广播节目“POP撞新闻”专访时表示,西藏是西藏,香港是香港,“我们这里完全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拥有完整国家的条件,跟西藏、香港完全不一样;他强调,“我们是中华民国,已经108年了,跟西藏、香港怎么有一样”。

王金平说,台湾现在要统有相当大的压力,要独又独不了,维持现状又有问题,两岸越来越僵,这样台湾要走向哪,不和平难道要战争吗;若要签署和平协议,重要的是要如何签署、内容是如何,要国内取得共识,而这也是他一再的主张。

王金平进一步说,要签署什么内容、要怎么签、在什么场合签,这在国内要有共识,大家要坐下来好好谈,而若要坐下来讲,以他在立法院长久的经验,担任过17年的立法院长,都在邀集朝野协商,把这模式再扩充一下就能够应用到全国,别人有办法做到这样吗。

至于谈到赖清德投入民进党总统初选,王金平则说,大家都以为民进党的总统参选人就是总统蔡英文,突然间赖清德出来,可能也有一点打乱了一池春水。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