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落马高官冯新柱贪腐细节首公开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原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落马一年有余,陕西官方近日首次披露冯新柱的贪腐细节。

2月28日,中共陕西省纪委主办的《党风与廉政》杂志,刊发了陕西省纪委副书记刘曙阳去年12月底一次讲话的内容,其中提到冯新柱贪腐范围之广,覆盖了其主政的陕西省铜川市大大小小几乎所有单位。

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底,陕西省纪委监委在省范围内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刘曙阳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以冯新柱为例,指其在2001年任铜川市副市长至2018年在副省长任上被调查落马之前,17年间连续收受礼金。向其行贿者分布在陕西省铜川市各大关键部门、重点单位、要害岗位;各单位的大小头目几乎全军覆没,无一幸免。

其中,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副巡视员王曙晓,为攀附冯新柱,向其巨额行贿。

2009年2月,王曙晓通过冯新柱帮其堂姐王某承揽了铜川市南市区横向三路、纵向路两个工程项目,总造价25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2012年9月,时任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以急用资金为由,向王曙晓索要100万美元,并承诺日后以承揽工程项目作为利益交换。王曙晓遂将620万元分成两笔,一笔500万元转账汇入冯新柱指定的账户,其余的兑换为20万美元送给冯新柱。

2013年初,受铜川市耀州区常务副区长阴建盈请托,王曙晓向时任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引荐了阴建盈。同年6月,王曙晓将阴建盈准备的50万元送给冯新柱。

随后,根据冯新柱的提议,同年9月,阴建盈被提升为铜川市规划局党工委书记;同年10月,被任命为铜川市规划局局长。据陆媒报导,王曙晓还以吃饭、洗脚,送礼、陪打牌等方式,向冯新柱行贿。

冯新柱2018年1月3日被查,成为2018年落马“首虎”。2018年3月被“双开”。今年1月,冯新柱受审,公诉机关指控其从1999年就开始受贿,至2017年,受贿时长达18年,受贿金额共计折合人民币逾7千万元。

刘曙阳的同次讲话中还披露了原中共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案的部分细节。讲话显示,胡志强案件,送礼金的人员之广、层级之多、时间之久、金额之大,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