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时车头朝外还是朝内? 专家告诉你真相

停车时车头要朝外 专家:安全又方便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停车时车头应该朝里面较好呢?还是车头朝外呢?专家说有些停车场空间小,直接开进去较不容易,若车头朝内停,当要离开倒车时较慢也较危险。

许多民众到停车场停车时,会顺向直接开入停车位。这有什么危险呢?

驾驶者:“我也是停这样啊。对啊(车头直接朝里面?) 嗯!”
驾驶者:“车头朝外。(为什么?)因为有发生事故,离开比较容易。”
驾驶者:“我方便停就好。”
驾驶者:“倒车时视线比较不好。”

以安全性来说车头朝外,要开出来时较迅速也较安全。

技师 张咏翔:“车头朝外的话,出去的话我们视线较好。可以注意左右边来车或是行人之类,比较安全。”

反过来车头朝内,要倒车离开时,看不清后面车况,较危险。

技师 张咏翔:“车头朝内,因为要倒车出来,视线较差,比较容易跟人或车发生擦撞,比较危险 。”

专家说车头若朝内,若停车位小,要开进去较不容易。要开出来的时侯,可用的回转空间较小,也不容易开出来。

技师 张咏翔:“你车头要进去,两边都有车的话,比较不方便停车。”

停车时也避免将车头朝向闭锁空间,以免妨碍救援。

技师 张咏翔:“如果车发不动的时候,临时要接电。车头朝内的话,那边空间比较狭小,会变成比较不方便。”

不论是安全性还是方便性,车头朝外停车好处多,习惯把车头朝内停车的民众,不妨改变习惯,让停车更安全顺畅。

新唐人亚太电视 萧政忠 林沛芸 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