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宾州车站走入现代 六亿投资换新颜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批准了一项约6亿美元的投资,将老旧而又乘客众多的宾州车站,打造成现代化交通枢纽。来看详情。

记者:“纽约宾州车站,每天的客流量就有60万人次,这项MTA的$5.7亿拨款,将缓解宾州车站与日俱增的客流量,在提升服务的同时,也将保留昔日的魅力。”

全新的出入口,将从7大道直通长岛铁路走廊中部,配有电动扶梯。不再像目前繁琐的方式,需要先穿过Amtrak,才能从7大道进入。

纽约音乐人 Colin MacKnight:“应该是个好消息吧,我通常搭地铁过来,对我影响不大,不过对7大道过来的人比较方便。”

长岛火车乘客 Rachel:“我不常来宾州车站,没什么可说的,但我很讨厌宾州车站,地球上最丑的地方之一,希望能有所改进。大都会运输署和宾州车站,设计不对称,出口哪都是,把人聚在没意义的地方。”

律师事务所员工 Charles Mclaughlin:“我认为是有益的,每天客流量都很大,每天都很拥挤,而增加空间,是有益的,能帮助疏散人群,更加快捷。第一次来宾州车站,还说这里像机场,而不是车站,工作人员已经尽力了,每天那么多客流量,需要快速应对。”

未来,主走廊的宽度将是现在的两倍,原先的楼梯不会移除,但将提升天花板高度,并且增加照明。不仅有良好的品质,还将有电子显示,和机场一般,人们将不再需要时刻盯着电子屏幕。

在进行改造的同时,也将有所保留。这件在宾州车站,可追溯到1903年左右的艺术品,以及天花板上由Mya Lin原创的Eclipsed Time,都将保留,但会移开。

预计这项耗资5.7亿美元的投资,将在两、三年内完成。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