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两会结束 黄琦母亲仍被监控
中共“两会”已经结束,但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仍然被监控,3月18号,她在电话中告诉维权人士陈明玉说,家里跟以前一样每天三个人轮流守着,不准她出小区门口,不准她请律师会见黄琦。

两会期间 上海访民被关黑监狱殴打
上海访民顾国平在中共“两会”期间前往北京上访,被北京警方扣押,之后遣返回上海,在上海崇明横沙岛新联乡黑监狱被关押23天,期间,他被暴力殴打至骨折。

明经国锄死乡官案二审 网民吁无罪释放
江西村民明经国抗强拆打死带队乡官一案,3月19号在江西省高院二审宣判,法院维持一审判决,明经国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但众多大陆民众在网上呼吁无罪释放,说“农民保护自家合法财产,出于自卫。无罪。”

昆山访民王和英失踪 警方不予立案
江苏昆山访民王和英2月24号在北京遭地方政府绑架,26号被强制押回昆山之后,失踪至今。王和英的妹妹及女儿多方寻找,并聘请两名律师前往昆山市有关部门查问,但都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向警方报案,对方也只做登记,不予立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