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政策获胜 最高法院允拘留待递解移民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二(3月19日)裁决,移民当局有权拘留曾因刑事犯罪而服刑的待递解移民。这是川普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取得的又一重要胜利。

周二,最高法院以5:4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尽管自由派法官们争辩说,这一决议也可能让在多年前犯过轻罪的外国人被拘留或递解出境。

周二的表决起因于绿卡持有者Mony Preap和Bassam Yusuf Khoury遭移民局逮捕的案件。他们多年前曾因毒品犯罪而服刑,后来又被联邦移民局拘留,未获保释并正在等待驱逐出境

2018年2月,占最高法院多数的5名保守派大法官表示,可以在移民监狱拘押面临驱逐出境的外国人,并且不安排保释庭审。

Preap和Khoury于是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代表他们声称,政府只能拘留具有刑事犯罪记录的非公民,而且要在他们从监狱获释后的24小时之内予以执行。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同意ACLU的主张,判决原告胜诉。但周二,这项判决被最高法院保守派以多数推翻,他们援引联邦法律的一项要求,即国土安全部在递解某些外侨前,先要将其拘留。

最高法院的保守派法官们把该案与当前正在争论的庇护所问题联系起来,一些州的庇护所拒绝与联邦移民局合作。

保守派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指出,要发现非公民何时从监狱中获释,对联邦官员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某些州和地方不会先他们提供这些信息。

在去年10月举行的法庭口头辩论中,川普政府表示,鉴于可用的资金和人力非常有限,联邦政府几乎不可能在每个移民被释放后立即就拘留他们。

周二的决议是最高法院自去年10月进入当前开庭期以来做出的首项裁决,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和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撰写了协同意见书(Concurring opinion),4名自由派法官表示反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