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调查时间点提前 新文件引猎巫讨论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周二,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公布了一份文件,显示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针对川普前律师科恩的调查远早于之前公众所知。最新民调显示,一半美国人认为川普在通俄调查中是受害者。

通俄门调查将近两年,外界关注特别检察官穆勒何时能拿出最终报告。

不过周二,有关通俄调查的一个新的时间点引发公众关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公布的一份经节选的文件显示,早在2017年7月,穆勒就开始了对川普前律师科恩的调查。

而此前外界都认为,对科恩的调查始于去年4月FBI突袭其居所和办公室。

被公布的是一系列搜查令申请,FBI自2017年7月先后申请搜查令,对科恩的Gmail及iCloud账户进行调查。希望找出其作为“未注册外国代理人”的证据。

科恩作为通俄门调查的主要被告之一,于去年底被判入狱3年,罪名包括银行和税务欺诈、违反竞选财务法及向国会撒谎,这些都与川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勾结串谋美国大选无关。而在“未注册外国代理人”的指控上,科恩并没有因此而被定罪。

美联社执法线报导记者 Jim Mustian:“科恩案件的大部分焦点都集中在竞选财务违规行为上,这些文件详细讲述了他向多家金融机构所做的失实陈述,主要是为了减轻他自己积累的2,200万美元债务。这个范围远超出之前已知的其金融违法行为,但那与川普总统无关。”

而负责监督通俄门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原计划在三月中离职,美国多家媒体报导,他将会留任一段时间,直到穆勒通俄门调查有了结论。

至于穆勒调查报告,外界普遍预测将会于近期提交给司法部长巴尔。巴尔将最终决定调查报告是否公开。

另据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最新民调,50%美国人认为川普是“通俄门”调查的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