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医生林元清的精彩人生(上)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美国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林元清,是川普总统内阁中少数的华裔官员。他从事骨科医师工作,在洛杉矶执业40年,还担任过市长,可谓履历丰富。接下来一起随记者了解一下他的精彩人生故事。

川普任命的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林元清,是一名骨科医生,出生在厦门,2岁时随父母及家人从厦门来到台湾,在台湾集集镇长大。

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 林元清:“小学2年级的时候,到台北去念书,在新安国小、西门国小,接着考上建国中学,在建国中学读书,建国中学毕业以后,考上了台北医学大学,在台北医学院毕业以后,在金门当了一年的兵,接着我就来美国。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受训。”

在2003后,林元清医师连续出任三任圣马利诺市市长,并与人共同拥有9家医院,还有医疗保险公司、安养院等。2017年8月,川普总统任命林元清医师为美国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负责主管少数族裔医疗。

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 林元清:“美国少数族裔的医疗情形也需要相当的改进,大概有一亿多的人口,少数医疗,包括黑人、墨西哥人、拉丁美洲人、包括印第安族群、亚裔族群、我的工作就是改进少数族群的医疗缺失,像少数族群心脏病、癌症、还有其它常见的疾病,都需要我们极力来缩短他们的医疗差距。”

近期,林元清医师为年轻人写了一本书《白云度山》,他在书中提醒年轻人:人生就像白云一样有无穷的变化、无穷的机缘、无穷的可能,希望年轻人把握这些变化和机缘。

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 林元清:“其实人生一定要有失败,有失败的时候你才会说,你一定要再站起来,有失败的经验,就能成功。”

他说,人类的历史,包括林肯总统、华盛顿总统及最近的川普总统、还有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贾伯斯等人,他们都经历过很严重的失败。

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 林元清:“人生由一连串的失败组起来,然后人生能够把握这些机缘,那么你的人生就会发挥到你的极致,迎接挑战,那么你就可以不会妄费你这一生。”

他用自己遭遇的失败来提醒人们: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战胜困难。

卫生福利部副助理部长 林元清:“开始开业的时候,遭到很多的困难,尤其其他的同门的医生,他们借这机会就要给你一些困难跟一些阻碍,你没有办法继续的执业,有时候自己就要反省一下,怎么样心平气和的面对这些困难、面对这些挑战,一般的时候,只要你肯努力,都可以战胜这些困难,这些阻碍。”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