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怕了! Google微调欧洲搜寻结果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搜寻引擎龙头谷歌(Google)曾于2017年遭欧盟(EU)开罚24亿欧元,为免再遭最大反托辣斯(antitrust)监管单位开罚,19日针对它们的欧洲搜寻引擎结果发布一系列微调。

中央社报导,Google试图安抚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之际,执委会19日稍晚将以不公平的竞争措施为由,再对Google开罚。

Google宣布微调搜寻结果,是希望2017年布鲁塞尔开罚24亿欧元事件不会重演。当时欧盟是以Google搜寻结果偏袒“Google购物”(Google Shopping)价格比较为由,对这家硅谷巨头开罚。

Google全球事务首长华克(Kent Walker)表示,2017年遭罚款之后,Google“一直仔细聆听我们得到的回应,包括欧盟执委会与其他的声音”。

华克在部落格表示:“因此,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对欧洲产品做出更多更新。”

Google搜寻结果显示方式将会改变,某些对手的搜寻结果将排在页面上更容易被看到的位置,提高对手流量的同时,也避免Google遭到欧盟执委会更多审查。Google表示,这些修订还在测试阶段。

Google购物的搜寻聚合器,以及Trip Advisor、Yelp等旅客和旅游建议网站也适用上述微调。

欧盟接获其他价格比较服务网站申诉后,经过7年调查,决定对Google购物开罚。Google已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