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资金回流 购屋置产全台推案破5000亿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去年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温迹象,尤其肥咖条款,让不少台商资金顺势回流,其中更有台商选择购屋置产。今年329档期全台湾推案量,金额突破5000亿,北台湾更是大幅成长,引起市场关注。

号称艺术精品建筑,搭上明亮采光,代销业者新推案,选在台北市中山区精华地段,人员销售手机推陈出新,还能用VR真人线上互动解说,方便台商抽空远端看房。台商夫人陈小姐 :“其实以现在大环境或是世界各地的房地产的话,在亚洲地区,台湾还是置产的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地方。”

2018年以来,台商出现资金回流潮,除了购置商办、买土地,业者透露,更有台商将资金搬回台湾买房代销业者看准时机,推出329档期抢市。

代销业者副总经理 柯仲武:“以前每一周大概是,(营业额)2到3亿,但是在2018到现在为止,每一周都保持有在5-6亿的营业额,表示它是翻倍的。不管预售、或者我们之前服务过的一些预售案,将近成屋的部分,我们都觉得有信心。”

329全台指标建案,像是台北市信义区“冠德信义”,新北市“美丽山林”,台中兴富发高铁区新案,南台湾“美术皇居”豪宅案,总销金额,各个都破百亿关卡。

329档期,全台推案量超过5000亿,其中,北台湾突破2225亿,比去年(2096.9亿)增加百亿,创下历史第二高。不过今年的329档期,特别偏向20~50坪的中、小房型,大坪数豪宅几乎挂蛋,也反映市场走向。

住展杂志企研室经理 何世昌:“那建商现在还是比较看好首购,还有首换的购物族群,对于中大坪数,大概50坪到100坪,甚至百坪以上这个豪宅市场,建商基本上是出现一种弃守的一个状态,当然这个状况跟现在市场上,豪宅余屋卖压重比较重有关系,所以建商比较会避开这块市场。”

专家分析,今年329档期,建商惜售心态浓厚,议价空间明显较小,民众如果有换屋需求,抢便宜恐怕有难度,不过整体推案量暴增,或许可以再观望,货比三家不吃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