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 又两轮高层会谈下周登场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美中贸易谈判进入到最后阶段。美中高级谈判官员正在计划,于下两周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展开两轮谈判,希望能够在四月底前达成协议。总统川普周二表示,目前谈判进展顺利。

美国官员表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下周飞往北京,与刘鹤展开新一轮谈判,希望敲定贸易协定文本细节。刘鹤暂定在隔周,也就是4月1日开始的那一周来美国继续会谈。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白宫与巴西总统博尔萨纳罗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和中国的谈判进行得很好。”

有知情人向《纽约时报》透露,川普上周与副总统彭斯、莱特希泽以及其他顾问进行磋商,讨论中方这次是认真考虑做出让步,还是又一次想打擦边球蒙混过关。

川普上周四再次强调,“如果是对我们不好的交易,那么我们就不会达成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川习会最早可能在四月底于美国佛州海湖庄园举行,中方正在向美国要求,习近平以国事访问的形式访美,而不是到美国签署一项贸易协议。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