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走苏共死路 全球围堵中共

今年的中共“两会”在沉闷、压抑、诡异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一篇文章对中共“两会”分析后认为,中共仍在重复苏联共产党的道路。继续走苏共死路的中共,在国内,已处于草木皆兵的恐惧中,在国际上则越来越孤立,受到的围堵进一步加剧。

中共已成为美国头号战略目标

3月14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汉在参议院举行的2020国防预算听证会上,就总额高达七千多亿美元的国防预算作了说明,其中,大部分是针对中共的。夏纳汉谈到美国面临的威胁时,连续三遍重复“中国、中国、中国”,实际上是讲“中共、中共、中共”。也就是说,目前,中共已成美国头号战略目标。去年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美国总统川普通过“极限施压”,使中共权贵资本主义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之中。中共随时担心“黑天鹅”突现、“灰犀牛”猛袭、“难以预料的惊涛骇浪”翻船,宣称要做“最坏打算”。进入2019年,川普在贸易问题上继续对中共保持强硬态势,不急功近利,不签没用的协议;同时,在军事、外交、科技、反间谍、人权、台湾、意识形态等诸多领域,进一步加大对中共施压。

反对中共对宗教自由的迫害,成为2019年川普外交的重点之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抨击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无以复加,无人可比”。今年3月11日、12日,美国国务院责成美国在台协会与中华民国外交部等合办“印太地区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会”。与会的美国国务院宗教大使布朗巴克对中共进行了强烈批评。3月14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正考虑对新疆迫害维族人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美国正在筹备召开第二届全球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预计美国还有更多制裁措施出台。

欧盟对中共的战略发生重大转变

3月12日,欧盟发表一份名为“欧中战略前景”的文件,称欧洲国家在多年对中共采取友善温和的做法后,中共却成了欧盟经济上的竞争对手和政治上的全面敌手。有评论认为,欧盟对中共立场的改变,意味着全球格局将被极大地改写。世界各国将纷纷与美国联手对付中共,这种情势将更加明显。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说,欧盟必须与中共有更平衡、更对等的经济关系,而且必须在遇到挑战时能采取坚决行动,保护市场经济、社会模式和基本价值观。为此,欧盟提出10点计划,包括加强履行人权、和平与安全及发展等共同责任;呼吁中方履行承诺,特别是实行国家补贴与强迫技术转让改革;启动共同的5G网络安全措施;加强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审查制度等。10点计划将在3月21日至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讨论。

3月14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敦促欧盟层级与28个成员国,都各自制定类似美国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欧洲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副主席蒲睿达指出,这样做的目的是敦促欧洲各国,以具体立法精准制裁人权恶棍与贪腐政客,对其施行冻结资产、禁止入境等制裁,同时盼成员国彼此交换制裁的黑名单,只要一国发布制裁名单,其它成员国可同时对被制裁者拒发签证。

印度出现抵制中国产品浪潮

3月13日,中共第4次阻挠联合国将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首领马苏德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穆罕默德军早在2001年就被联合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该组织上个月声称,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尔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40名印度军警死亡。有印度学者怀疑,中共与巴基斯坦恐怖组织有勾结。

中共在联合国动用否决权搁置这个提案后,推特上迅速出现上千条带有“抵制中国商品”标签的推文。与印度总理莫迪的人民党关系密切的“民族觉醒论坛”领导人马哈詹在推特上说,历史给予我们的启发是,击败中共的最佳途径是抵制中国产品,并对中共采取强硬贸易政策。拥有7000万会员的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发表声明,呼吁印度商人不要买卖中国商品,并在3月19日烧毁中国商品,教训中共。很多印度网民敦促民众购买日本、韩国或台湾的产品。

自从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以来,印度一直将中共作为战略对手。2017年,印中军队在朗洞地区对峙两个多月,差点开战。印度认为中共“一带一路”战略是一个显着的威胁。美国总统川普提出“印太战略”后,印度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联合对抗中共的战略意图越来越清晰。

俄罗斯发动对中共的小型贸易战

3月15日,俄罗斯一家地方法院下令冻结中共在贝加尔湖的罐装水厂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额相当于1900万欧元,主要投资方是中共的贝加尔湖公司。此前,俄罗斯民间100多万人联署,反对中共在贝加尔湖建罐装水厂。贝加尔湖畔现有多家瓶装水厂,但因与中共无关,都在正常运转。俄罗斯此举反中共指向非常明显。

3月12日,俄罗斯执法部门在伏尔加格勒和阿斯特拉罕之间的公路上截获一辆装载12吨中国制造的儿童玩具的货运卡车,随后以进口文件和质验文件不合格为由将其全部没收。同一天,俄罗斯远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质检部门查获上百家中国厂家生产的6000多件玩具。随后,根据俄远东阿穆尔州法院的判决,法警们销毁了超过5万件从中国进口的玩具。此外,与内蒙古接壤的俄罗斯赤塔州卫生防疫部门查获一批从中国进口的仿造美国玩具公司的“LOL娃娃”,称这些玩具侵犯了美国的知识产权。

3月11号凌晨2点,俄罗斯近卫军和当地警察对莫斯科东南的两家华人聚集的大市场进行突击封锁。然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莫斯科内务部经济犯罪局的大批人员进入市场,数十人被拘捕。除少数提前得到消息的华人赶在封锁前取出商铺内的现金外,数以万计的中国商人财货两空,损失惨重。

有评论认为,俄罗斯这一连串针对中共的行动,其规模相当于一场小型“贸易战”,但中共官方对此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瑞典将中共列为主要威胁之一

3月14日,俄罗斯《观点报》报导,瑞典安全局在2018年度报告中将中共列为瑞典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从媒体公开的信息看,中共的威胁主要集中在先进技术领域的信息收集、技术投资并购、战略性投资,以及通讯、太空等领域可能的军事威胁。过去5年,中共已从针对难民的间谍活动转向更广泛的领域,增加了工业间谍活动。中共在试图影响瑞典决策者方面也很活跃。

1月25日,瑞典驻中国大使林戴安私下安排两位“中国商人”与瑞典书商桂民海的女儿会面。两位“中国商人”要求桂民海女儿噤声,以换取中共早日释放桂民海。此事轰动国际。林戴安被责令辞职,并被招回国内接受调查。

去年9月中国游客在瑞典撒泼事件发生后,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发表了一系列谴责瑞典的极端言论。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大骂依法办事的瑞典警察“冷血、残忍”、“混账”、“堕落”、“缺德”、“世界警察中的败类”、“人中的渣滓”,“兽性般的表现”,引发瑞典强烈反感,两国关系严重恶化。

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共建交的西方国家。中共的蛮横霸道,迫使这个曾经与中共关系最好的国家与之交恶!

加拿大人普遍反感中共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请求抓捕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之后,中共对加拿大的一系列报复行动,导致加中关系全面恶化。加拿大政治学者柏顿说,中共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丑恶反应,包括采取“人质外交”任意拘捕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史佩弗,以“死亡威胁外交”将涉嫌毒品走私犯谢伦伯格从15年徒刑改判死刑,已导致全体加拿大人对中共的反感。

加拿大副外长舒加特、旅游部长赵美兰、魁北克市长拉博姆等都取消了原定的访华计划。加拿大暂停在中国推广旅游业,多次向加国公民发出到中国旅行的警告。中加自由贸易协定谈判陷入停滞。加拿大正考虑与台湾洽谈“投资保障协议”。全球100多名前外交官和学者联署公开信,要求中共释放两名加拿大人。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因替中共说话被责令辞职。

2019年1月,加拿大资深记者文达峰出版新书《熊猫的利爪:北京对加拿大的影响与恐吓》,详述了加中关系的演变,加拿大领导人如何持续误判,导致中共及其代理人全面渗透加拿大,不断扩展其经济、政治、意识形态及战略利益。作者提醒人们:在拥抱“熊猫”时小心被“熊猫”的利爪所伤!

加拿大一直是个对中国友好、温和的国家。英语世界有个说法:如果你跟加拿大人都做不成朋友,大概和谁都做不成朋友了!据此,中共跟加拿大反目,谁还敢跟中共交好?

澳大利亚坚决抵制中共的渗透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2016年授权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共对澳大利亚的渗透最严重。华人华裔族群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少数民族之一,约占总人口的4.9%。随着华人移民越来越多,中共的渗透无孔不入。

2018年2月26日,澳大利亚公共伦理学教授汉密尔顿的《无声的入侵:中共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出版。此书原名《无声的入侵:中国(中共)如何使澳大利亚变成一个傀儡国》。书中谈到,成千上万的中共代理人已融入澳洲公共生活的各个领域。从政界、商界、学界,到各种社团,直到郊区教会,中共对外统战和输出影响力的程度远远超出人们的想像。

2018年6月28日,澳洲参议院通过《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和《外国影响力透明化法》。这是几十年来澳洲规模最大的一次对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的改革。新法规定,外国政治捐款将被取缔,那些代表其它国家试图影响澳洲政治的人将被强制声明在替谁工作。这两项法律被认为主要针对中共。

因担心中共党企——华为对澳洲网络安全构成威胁,2012年,澳洲政府下令禁止华为为全国性宽频网络提供部件。2018年7月11日,澳洲与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所罗门群岛签署建设连接三国的互联网海底光缆工程协议,将华为排除在外。2018年8月23日,澳洲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今年2月5日,澳洲媒体报导,澳洲取消中国亿万富翁黄向墨的永久居住权,并驳回其入籍申请。这是澳洲政府首次针对涉嫌中共渗透代理人采取的执法行动。黄向墨2011年起就生活在悉尼,近年来向澳洲政坛捐赠了数百万美元。黄向墨领导了几个与中共领事馆密切合作的组织,包括“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去年12月3日,澳洲工党议员丹比向众议院提交《2018年国际人权与腐败(马格尼茨基制裁)法案》。这个法案如果通过,中共人权恶棍将被禁止进入澳洲,他们的资产将被冻结,子女被禁止到澳洲读书。

自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苏联东欧各国共产党政权相继垮台之后,中共凭借高压与欺骗苟延残喘30年。现在,无论国内还是国外,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共反天反地反人类反神佛的本质有了深刻认识。除上述这些国家和地区外,中共在南美洲的巴西,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欧亚结合部的土耳其,中亚的吉尔吉斯等许多国家也遭到抵制。可以预见,2019年,正向“中国共产党亡”狂奔的中共,将遭遇更多围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