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谎言穿帮,这届成都政府造假不行

3月17日,当地政府就成都七中毒食堂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结果剧情大反转,家长变成了“犯罪嫌疑人”,家长纷纷斥责政府颠倒黑白。图为3月15日维权现场。(视频截图)

3月17日,当地政府就成都七中毒食堂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结果剧情大反转,家长变成了“犯罪嫌疑人”,家长纷纷斥责政府颠倒黑白。图为3月15日维权现场。(视频截图)

我压根没想到轰动全国的成都七中毒食堂事件,当地政府只用三天时间就搞定了,其工作效率之快不能不令人佩服。原先,许多学生家长都认为食堂的食品有问题,现在政府的调查组经过调查之后查明:家长们全搞错了,食品没问题——经检测后发现只有一扎粉条样品有霉斑,检验结果不合格,其余食品均符合标准。

调查组还查明一点:之所以会酿成这次事件,完全是由三名学生家长造假,寻衅滋事造成的。当地警方称,这三名学生家长已承认为了制造影响,蓄意发布虚假图片视频,以达到引起社会关注、向校方施压目的。一名家长在笔录说,之所以选择发布上述照片,是因为“发到网上有震撼,能够让大家众志成城反对学校食品不安全”;还有一名家长承认,她拍照片是“带着情绪的”,想让大家看看学校不好的一面,她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现在很后悔。

搞了半天,原来七中的家长和全国人民都被这三个人给骗了!

这三个居心不良的坏分子是怎么造假的呢?

调查组称,他们调看了事发当晚学校厨房内监控视频,发现七中学生家长文某某、王某某等3人于3月12日晚10时许强行进入小学厨房后,撕破部分食材包装,拍照时将不同食材混合。鸡腿洒上了姜黄粉、红麹米洒入毛肚,制造出恶心、发霉的效果,然后将摆拍的照片视频上传到网上进行扩散。为了取信于民,当地警方还公布了这三名家长涉嫌“造假”霉变食品的视频。

这个调查结果,有人物,有时间,有地点,有细节,咋一看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然而,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视频片段显示拍摄时间是3月12日晚22点过,但此前官方媒体的有关报导却说在家长举报食堂食材存在过期变质的问题后,涉事学校的食堂和库房12日下午15点就已被前往调查的人员查封。为此网友质疑:在食堂和库房已被前往调查的人员查封后,那几名家长当晚怎么还可能进入食堂“造假”?

网民“朱利安大王”发帖说:“3月12日事发,过去了五天才公布这视频。问题是下午15点才查封的,晚上22点才造假?你能不能专业一点?裆啊,垄断裤裆,如此肮脏,证据造假,冠冕堂皇,历史可证。”结果相关讯息很快就被网管删除,而提出质疑的这个微博账号也被网管“炸掉”。

总之一句话:政府又穿帮了!所谓调查结果不过是一堆谎言而已。

其实,中共各级政府都是谎言政府,一天不编谎就憋的慌。对此,中国的老百姓早就心知肚明。更跌份的是,如此热衷编谎的谎言政府,一个个编谎的技术含量却实在low的可以。那么多谎言,就没有几个不穿帮的。换句话说,各级政府造假都不行,这届成都政府也不行。不过他们反正已经不要脸了。“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