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安葬枪击遇难者 民众吁理智控枪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新西兰枪击案死者身份确认仍在进行,第一批遇难者于周三被安葬。枪击案促使新西兰加速拟定控枪新规则

3月16日凌晨3、4点钟,这名巴基斯坦妇女接到确认通知,她的3名亲人在前一天的新西兰基督城枪击案中遇难,包括她的父母和兄长。

枪击案发生5天后,第一批6名遇难者被安葬于基督城纪念公园公墓,该公墓位于枪击案事发地点之一的林伍德清真寺附近。

新西兰警察总长 麦克·布什:“今天结束、周四前,我们会确认大部分遇难者的身份,但是我必须说明,一些受害者的确认需要更长时间。”

在新西兰警察总长布什说明遇难者身份识别情况时,50名死者中的21人身份已被确认。

布什还更新了另一个数据,警方在15日接到枪击报警后的21分钟抓获了嫌疑人塔兰特,而非此前普遍报导的36分钟。警方认为当时嫌犯正前往第三个目标。

新西兰警察总长 Mike Bush:“我们确信我们掌握了他的动向,在半路拦截了他。”

枪手塔兰特当天携带的5把枪中,有4只是合法购入,其中一些经过改装,杀伤力更强。

新西兰总理 Jacinda Ardern:“我们的法律存在大量漏洞,许多新西兰人会惊讶地发现,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获得军用半自动武器,有很多内容需要修补完善。”

阿丹表示,新西兰内阁正加速拟定枪支管控细节,特别是对自动和半自动杀伤性武器的控制。

不过,有新西兰人担忧,过于严厉的枪支管控规则和过快地实施步骤,会走向另一个极端。

新西兰农场主 Michael Salvesen:“我觉得短期内小步改进比较好,这让你能够在今后几年里进行审视,看是否需要再增加(管控)。(枪控)也会影响到那些诚实的普通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