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吸食大麻有危害 罹患精神病概率增加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据欧洲的最新研究显示,吸食大麻会增加罹患精神疾病的风险,一起来了解。

一份发表在《刺胳针精神病学》期刊(Lancet Psychiatry)的研究,调查了欧洲11个大城市的居民使用大麻的情况,首次发现使用大麻会使患上精神病的概率升高。

这项调查统计了2010年到2015年,接受精神健康服务的901个患者使用娱乐性药物的情况,发现每天使用大麻者患精神病的概率是从不使用者的三倍,而高剂量使用者则高达5倍。

在伦敦市面销售的94%的大麻产品中,主要精神活性物质四氢大麻酚THC(Tetrahydrocannabinol)的含量平均值为14%,而在荷兰的一些城市,最高的THC含量竟高达67%。

加拿大2017年的一项研究也曾发现,使用大麻会让青年人表现出更多类似精神病的行为,以及抑郁或认知失调的症状。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