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造假案波及加大伯克利 前赛艇选手被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轰动全美的入学造假案进一步延烧,3月19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宣布,发现一名前校队男子赛艇选手入学时涉袭提供虚假的SAT成绩,目前已启动调查。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被调查的是对前男子赛艇队成员乔丹·西多(Jordan Sidoo),其父亲戴维·西多(David Sidoo)是加拿大温哥华一名商人,他此次被控两次分别行贿10万美元,找人替两个儿子秘密替考SAT 大学入学考及加拿大高中毕业考试。

乔丹·西多2014年向伯克利提交了2280分的SAT成绩后成功入读该校,并被招募到赛艇队。

伯克利校方在声明中表示,入学过程中的诚信非常重要,学生如果违反该道德价值,可能会被收回入学资格,已经入学的也可能会被开除,获得的学位也可能被收回。

近日轰动全美的名校诈骗案涉及多位名校运动队的教练,都是收受贿赂、帮助学生以体育生资格入学。除了伯克利,加大洛杉矶分校一名足球教练也被查出接受20万美元贿赂,帮助两名学生以体育特长生资格入读该校。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