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生财有道” 靠驾照消分7年敛财4千万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湖南长沙市一名交警利用职务之便,靠替违法车辆驾照消分,7年敛财超过4千万人民币。近日,长沙中院审理了这起案件,该交警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中国大陆有一些黑中介,专门为因驾车违反交通规则,要受到扣分处罚的人,黑箱操作抹去这些扣分处罚的痕迹。而这一切都必须是与交警队内部人员里应外合,才能做成的。近日,湖南长沙市一名交警就因利用职务,处理车辆违规收取钱财被起诉。

据陆媒报导,2010年3月至2017年11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处罚中心的交警肖某,担任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交通违法处理系统操作员。

根据起诉书指控,肖某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靠处理车辆违章,先后1055次非法收受代办车辆违规黑中介钟某等9人的钱财。肖某每处理一条车辆违法记录收100至500元不等,7年共受贿4246万余元。

报导称,钟某先后471次送给肖某财物共计3211万余元,肖某的同事刘某也送给他财务587万余元。肖某则为他们处理车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对一些违法车辆进行免罚款、免计分处理。

起诉书还指控,肖某滥用职权多次违规为钟某、刘某免除2031条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免除罚款金额1,331,800元。使公共财产受到重大损失。

目前,肖某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钟某则以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