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吸食大麻增患精神病风险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周二(3月19日)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发现每天吸食强力大麻的人,将会增加5倍的风险患精神病。来看报导。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研究了从2010年-2015年欧洲和巴西十几个地方的数据,调查发现,经常吸强力大麻者比不吸大麻者高出3倍患精神病的风险,每天吸强力大麻者则比不吸大麻者高出5倍患精神病的风险。

专家表示精神病是一种综合的心理疾病,患者会有幻听、妄想、躁狂等症状,病发时会有伤害自我或他人甚至自杀等行为。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表示,有精神病家族史的人群如果吸食大麻,可能更容易出现精神病或精神分裂症等问题。在阿姆斯特丹,大约一半的新精神病患者与吸食强力大麻有关。

2017年发表在“儿童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杂志”( Journal of Chil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上的一项加拿大研究显示,青少年吸食大麻会大幅增加患精神病的风险,其他研究也显示如长期使用,会影响青少年大脑的正常发育。

随着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旧金山等地街头出现越来越多无家可归的精神病患者。去年公投,加州通过2号提案,通过发行20亿美元债券为无家可归的精神病患者提供住房款。

专家呼吁政府应该加强公民教育,让更多民众认识大麻的潜在危险,尤其是正在发育的青少年。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