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动高层 黑龙江神秘“曹园”主人被拘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继秦岭违建别墅被拆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最近又爆出了毁林建庄园的“曹园”案。日前有消息称,“曹园”的主人曹波以及他手下的一个项目经理已经被刑拘。更有陆媒爆料称,这个案子已经“惊动”了中央部委。

当地时间3月20日晚,中共官媒央广网报导说,牡丹江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证实,引起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违建庄园曹园的主人、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以及他公司的一名项目经理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报导称,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和牡丹江市委组建的专项调查组,3月20日已进驻“曹园”。

据陆媒报导,这处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北方张广才岭的大森林中,距市区约10公里,总占地面积达2.3平方公里。这个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动工修建,现已建成“三园一馆”, 即园门园、文昌苑、峰墅苑、博物馆,初步具参观游览、修贤修学、休闲康体、 餐饮住宿等功能。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2015年发布的有关信息则显示,牡丹江市曹园文化旅游产业园总建设用地616.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456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建设内容包括跑马场、温泉度假酒店、肃慎祖庙、阳光运动场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约为1.83亿元,年利润8000万元,投资回收期15年。

另据当地工商局的登记资料,曹园的开发商为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曹波,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经营范围为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投资。

陆媒《中国之声》日前报导称,曹园之所以被查,是有人公开实名举报曹波在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毁林削山挖湖”修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举报者还声称,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最终都形同虚设,沦为“一纸空文”。

相关消息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最终不但促使黑龙江省政府出面过问,甚至还“惊动”了中央某部委,于是才出现了前述督察组、调查组入驻曹园,而曹波被刑事拘留的情况。

调查组进入曹园后发现, “曹园”内部装修奢华,园内有一座较大的人工湖,有多座规模宏大的建筑,其中一些建筑为古建风格,雕刻精美。

园内还有一座私人博物馆,藏品丰富,摆放着包括珍稀动物猛犸象在内的20余种野生动植物标本。至于珍稀动物标本是否属于走私,当地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