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踢华为出局 5G建设选爱立信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 中国华为公司的产品因涉及间谍窃密问题,沦为“过街老鼠、人人喊禁”。近日,丹麦的5G建设将华为踢出局,瑞典爱立信成为赢家。

丹麦最大电信公司TDC3月18日宣布,爱立信(Ericsson)成为丹麦构建5G网路基础设施的合作伙伴,合作项目时间从2019年4月1日至2023年底结束。

据悉,TDC现有的供应商是华为,华为自2014年起一直为TDC提供网路支援。

TDC在声明中称,选择爱立信是因为安全因素。这表明缺乏安全信誉的华为,在对丹麦的5G建设争夺中已出局。

有分析指,丹麦的选择可能会对欧洲其他国家的5G建设招标与决策产生影响,这种局面对华为极为不利。

美国多年前已开始担心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成为中共情报和军事部门的特洛伊木马。华为的产品被指可能安装“后门”,为中共进行间谍活动。在美国的警告和推动下,西方各国已开始禁止或考虑禁止华为5G产品。

目前,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英国等正式对华为5G下达“禁令”。法国无线网路公司Orange近日宣布,不会选择华为建造5G网路。挪威政府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正考虑把华为排除在5G设备供应商之外。

作为华为在海外的最大市场,欧洲成为围堵华为5G的关键战场。美国国务卿彭佩奥近日访问欧洲时,曾警告各国不要使用华为产品,“我们希望这些国家知道使用这些(华为)设备的机会和风险。”

他说,“如果这些(华为)设备与我们重要的美国系统并存,将难以让我们成为他们身旁的伙伴。”

3月11日,美国驻德国柏林大使馆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盟友使用不可靠供应商的设备发展5G网路,这将危害与美国政府共用情报的机会。

13日,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军欧洲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警告称,如果德国在国防通讯系统中使用华为5G,北约部队“将会中断与德军的通讯”。

此外,一些欧洲官员承认,利用中国制造的技术建立的关键基础设施,可能会让中国公司获得大量敏感数据和工业信息,最终可能会被移交给中共当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