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酱烧虾饼 翻转人生的单亲妈妈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欢迎回来。俗话说为母则强,带您来看到彰化一位单亲妈妈,从金融业年薪超过250万的5年级生,到背负信贷的人生低潮,如何蜕变成营业上亿元的食品公司,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来到食品工厂生产线,从印尼厂前置加工后的虾饼送入输送带,经过油炸设备、甩油,再进到分装设备,这里日产1万包虾饼,年营业额破亿,食品公司总经理吴桂云,对自己8年前设计开发出的包装设备,侃侃而谈。

食品公司总经理 吴桂云:“重量一下来,够就打开,够就打开,然后速度装填,然后速度密封起来,所以这个机器完全自己吴姐设计下来之后,反而这两年所有的通路都开始在卖立体包。”

这位人称吴姐的食品公司总经理,13年前为亲人背负了7、800万信贷,加上养育三岁女儿的责任,决定放弃金融业高薪,选择创业,于是举起油锅做起炸虾饼的生意。

食品公司总经理 吴桂云:“(虾饼)泡下去之后,因为它时间又要很短,然后那个赶快要拿起来,然后又要摊开,然后又倒,然后因为加上网子的重量很重,大概有4、5公斤左右,我每天就是这样子炸,就这样子倒,所以那时候是真的很辛苦,用手工。”

口感和包装巧思,成功吸引消费者,翻转人生,为因应公司订单增加,必须迁厂增加产能,因缘际会在彰化县议员赖清美的协助下,于彰化线西设立新厂,也增加了当地就业机会。

彰化县议员 赖清美:“移过来这边的时候,当然什么都是辛苦,一块地这样子空空的,然后自己弄起来,然后她可能产品也很好,所以大家都肯定她,在没有经过不到十年的时间,已经真的是我们地方很重要的产业。”

卷起袖子秀出被热油烫过的伤疤,吴桂云从人生低潮出发,选择自己爱吃的虾饼,希望有朝一日这台湾人研发的零食,能够进军国际洋芋片市场扬名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