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大爆炸引发3级地震 至少44死90人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1日讯】周四(3月21日),中国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引发3.0级地震。化工厂附近有多家幼儿园和小学。据22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中共官方称爆炸造成44死90人重伤。鉴于中共的信誉问题,实际伤亡数字不明。

根据陆媒报导,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48分左右,发生爆炸的是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物质为苯。

中国地震台网称,在爆炸发生时段录得两场地震,规模分别是2.2和3.0级,相信为爆炸冲击波导致。

陆媒报导,在事发地之外30公里处,建筑物的玻璃门都发生剧烈晃动。

地图显示,该化工厂附近有多家幼儿园和小学,最近的一所与化工厂直线距离仅1公里。

目前已有多个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视频显示,爆炸的巨大冲击波震碎了附近房屋的窗户,部分大门被炸飞。附近停放的车辆也遭到严重损坏。

爆炸后,厂区浓烟滚滚,许多成人和学校儿童脸部和身上受伤流血。


至下午3时50分,当地医院的急诊科已经“忙炸锅了。”

官方通稿称,截至21日下午7时,已确认6人死亡,30余人重伤,还有部分不同程度的轻伤。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发生爆炸的化工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厂区占地220余亩,拥有职工280余人,产品包括间苯二胺、邻苯二胺等。

2018年2月,该公司曾被中共安监部门通报13项安全隐患,其中包括构成二级重大危险源的苯罐区、甲醇罐区未设置罐根部紧急切断阀,苯、甲醇装卸现场无防泄漏应急处置措施等。

据陆媒报导,有微博网友上传照片显示,就在爆炸发生当天,响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还在召开“全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专题讲座”。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