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问以色列 应对安全威胁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抵达以色列,继续他的中东访问行程。蓬佩奥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讨论了能源安全、如何应对伊朗威胁和全球重大安全等议题,其中还包括中共政权带给世界的威胁。

蓬佩奥内塔尼亚胡周三会面,两人都表示,美国和以色列是最紧密的盟友。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知道你们一直拥护美国-以色列联盟,我要感谢你和川普总统所做的一切。近年来,我们的联盟从未如此强大。”

蓬佩奥表示,双方将讨论应对伊朗、俄罗斯以及中共的威胁等议题。

中共一直在政治和经济上支持伊朗,近年来大力在以色列投资,也引起美国的关注。

随后,蓬佩奥来到耶路撒冷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2017年12月,川普总统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

当天,蓬佩奥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塞浦路斯和希腊领导人,举行四国联席能源安全会议。

以色列、赛普勒斯、意大利和希腊计划共同铺设2,000公里的海底天然气管道,造价70亿美元。管道将穿过地中海,将东地中海天然气资源与欧洲连接起来。

但是黎巴嫩警告邻国,这条管道不得违反其海上边界。

蓬佩奥下一站将访问黎巴嫩,临行前,他与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会面,强调黎巴嫩真主党是中东的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你提到哈马斯,真主党,胡塞,这些对中东和以色列都是威胁。他们要消灭这个国家,我们有道义和政治责任,阻止他们。”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