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非法移民 加拿大预算拨款近12亿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近年来穿过美国、加拿大边境非法入境的非法移民数量巨大,加拿大自由党政府2019年预算拨款11.8亿元来加强边境安全,并加快难民处理程序。

自2017年以来,每年从美国穿过边境进入加拿大申请庇护的人超过4万人,加拿大社会福利体系负担骤增。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市的避难所系统大部分被非常规移民挤满,多伦多市不得不租用酒店来安置他们。

“近几年,申请庇护的人不断增多,包括那些非常规进入加拿大的。”加拿大联邦预算案文件显示,“他们对加拿大的难民庇护系统的公平和有效形成挑战。”

根据美国和加拿大的《第三国安全协议》,难民申请者必须在所到达的第一个国家申请难民。也就是说,如果从美国经过正式边境检查站进入加拿大申请难民的话,这些人会被拦阻回美国。于是很多人避开加拿大的正式边境检查站,选择在没有执勤的广大边境地带冒险进入加拿大申请庇护。

这些非常规移民,通常会使用加拿大的福利系统维持生活,并申请法律援助资金来进行难民申请。

加拿大2019年预算分5年拨款11.8亿元,加强边境局和皇家骑警保护边境安全的能力,更好的发现和拦截非法进入加拿大的人,以及那些利用加拿大移民系统的人,并优先遣返庇护申请失败的人们。

加拿大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说:“我们需要一个慈善的移民系统,同时我们也是个法制国家。为了能有个合适的移民系统,我们需要在边境有恰当执法,以及一个恰当的处理程序来处理进入我们国家的人们,有些时候他们是不恰当进入的。”

财长莫纽在回答本台提问时,给出了这边资金如何使用的细节。

“所以这笔钱是为了保证有恰当的边境安全措施,同时加快加拿大移民部的处理程序,如果有人穿过边境,寻求庇护,我们要保证很快的处理,或者他们被遣送回去,如果是不恰当进入的。合法的寻求庇护,我们会快速和慈善的处理。”

目前加拿大的难民处理程序,由于积压严重,要等2年才能有听证的机会。

新的措施下,加拿大政府计划每年能处理完5万宗难民申请,并增加3位联邦法庭法官来处理上诉案件。难民和移民委员会也会增加资源。

另外,加拿大政府会修改《难民和移民保护法案》,来“更好的管理、防范和阻止非常规移民”。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