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高官:金正恩将修宪恢复国家主席制度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朝鲜前驻英国副大使太永浩近日发文分析称,金正恩不在新一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表的名单上,这可能意味着朝鲜要恢复国家主席制度。为此,朝鲜将会修改宪法并推举金正恩为国家主席。

太永浩近日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一篇文章称,朝鲜可能在下个月将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上,给金正恩一个新的职务,目前正着手准备修宪

今年3月10日朝鲜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表选举后,在3月12日公布的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名单上,竟然没有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名字。这种安排非常罕见,引发外界的关注和猜测。

对此太永浩表示,这意味着朝鲜今后可能要废除国家领导人兼代表,同时也废除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代表国家元首的制度,并恢复1970年代金日成执政时期采取的“国家主席制度”。

过去,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在掌权时,都同时担任了最高人民会议代表,而金正恩本人在2014年举行的上届选举中,也曾作为“111号白头山选区”候选人当选代表。因此,这次金正恩罕见不在新一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名单上,让外界开始猜测朝鲜的政治权力结构布局会否有所变化。

据了解,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时期实行的是国家主席制度,但金日成去世后,金正日于1998年9月修改宪法,撤销了国家主席制度而实施“先军政治”。

早在2015年12月23日,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研究机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发表的一份报告曾经分析指出,金正恩有可能会废除目前的国防委员会而恢复国家主席制度,而他这样做的目的,应该是想要进行权力结构的重新布局,以加强内阁作为经济司令部的作用。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